Wotilion

非常杂食,奥特曼cp泰托凯伽贝伏、新快、进巨相关都磕生磕死,经常轮回磕,大家看我更新哪个文,就代表我这个阶段在磕什么。基本就是这仨来回磕。

【快新快】向死而生(HE) 终篇

又名潘多拉之旅

我终于给它肝完了!

全文共一万五千字

HE请放心食用。

想要评论和关注哭唧唧

关注我这么一个高产作者难道它不香吗?

 @梦鸢 




我喜欢吃草莓,不是草莓汁,不是草莓软糖;就像我喜欢你,不是长得像你,不是性格像你,而是自始至终,只有你。



传说回到过去的人,只能完成一个最想实现的愿望。



为什么要救他呢?工藤新一自己也不知道。



明明,他喜欢的人是快斗。却在看到基德遇险的时候,身体就已经下意识地动了。



工藤猛地睁开双眼,阳光照进屋里,空气中飞舞着晶莹的颗粒。这里是什么地方?



“大哥哥,你是谁呀?”



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很陌生,却又很怀念。



“快……斗?”



工藤有些呆怔地看着眼前这个熟悉的、九岁时的快斗。



“大哥哥,你认识我?”快斗很喜欢这个长得很好看的大哥哥,要说是什么感觉,就像是原来邻居家的那个新一一样。



“嗯……”工藤很快冷静了下来,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嗯,和正常人一样,摸了摸自己的脖子……靠,没有脉搏!



对哦,他已经死了,那么现在,工藤看着一脸懵懂的幼齿快斗,他这是回到过去了?不能让他知道我是从未来来的,免得吓着他。



“大哥哥,你是鬼吗?”小小的快斗语出惊人,指着他的脚下“你没有影子。”



工藤“……”脸真疼。



“你不怕吗?”工藤叹了一口气,有些沮丧,他怎么忘了,快斗的智商可是有400的啊。



“大哥哥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小小的孩子伸了一只手在他面前,变出一只蓝色妖姬“哥哥和新一长得很像,就算是鬼也是一只好鬼。”



“我是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快斗……”工藤看着这熟悉的动作,突然就泪流满面。



他伸出颤抖的手,试着拿起了递到眼前的玫瑰,碰到了孩子温暖的手,然后不管不顾地将他拥入怀中。



“对不起……快斗……”



……



“所以大哥哥是从未来回到这里的人吗?”快斗瞪大了眼睛,“好厉害!”



“这样也厉害?”工藤抽了抽嘴角,果然,无论重来几次,他还是跟不上快斗的脑回路。



“因为,死会很疼吧,我最怕疼了,所以哥哥真的好厉害!”快斗大大的眼睛里闪着光,可又暗淡了下来“可是,你的家人,会很难过吧,就像我一样……我爸爸死了,就在上个月……”



他的声音小道几乎听不见,可工藤还是听到了,他抱起快斗,圈在自己的怀里。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怪盗基德总喜欢抱着他,孩童的身体很软,很舒服,甚至还能抚慰伤痛。



“所以啊,我才会回到过去,改变未来,你的父亲说不定也和我一样,回到了过去,就为了有一天还能和你相见。”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了。”



午饭后,年幼的孩子总要睡上一个午觉保证发育。所以,等快斗睡着了之后,工藤悄悄地出了房间,看到了在楼下沙发上等着他的黑羽千影。



“你是新一吧,”千影很确定地说道,目光柔和,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你和你父亲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



“千影阿姨……”



“坐吧。”



工藤走到她的对面坐下,有些忐忑。



“不用紧张,我大概知道你是什么情况。”千影叹了口气“盗一他,也是回溯之人。”



“什么?!”工藤震惊地抬起头,快斗的父亲盗一叔叔!怎么会……



“你从未来来到这里,知不知道关于怪盗基德的一些事?”



“您是指什么?”



“比如,怪盗基德的身份。”



“……我不知道。”



“这样啊……”千影站起身,从沙发背后的暗格拿出了一张相片,递给工藤。



“这是……”工藤已经震惊地说不出话来,那是一张合影,身穿白衣的怪盗绅士,和蒙着面的怪盗淑女,他们亲密地靠在一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怪盗基德,其实就是盗一,盗一当年被黑衣组织盯上,他们绑架了优作和有希子,他们提出了一个条件,盗一不知道优作他们被绑架,就没有答应,那时候的盗一没能阻止黑衣组织开枪,所以优作和有希子都死了;他也在几年之后,因为愧疚郁郁而终。”千影拿回照片,眼中含着泪光,看着那个自己爱了一生的男人,他还是那么英俊而优雅。



“所以盗一叔叔他,回来了?”这些信息实在太过庞大,工藤的脑子都有些当机,他心里不断转着一个可怕的念头,现在的基德是盗一叔叔,那之后的基德呢?会不会是……



“是的,”千影有些哽咽“盗一回来之后,告诉了现在的盗一,让他一定要阻止黑衣组织,否则他会后悔一辈子。”



“……”工藤沉默了,如果真像是这样的话,那么后来的基德一定是快斗假扮的了,以他的性格,如果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这样死的,一定会想方设法查明组织的真实身份,为父亲报仇的。



“对了,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会在这么年轻的年纪就……”



“我们打败了黑衣组织。”工藤沉声道“可是没想到那个组织的Boss也是回溯之人,他早就在另一栋楼上埋伏了狙击手,势必要抹杀怪盗基德,我,为了保护他……”



“那个怪盗基德,多半就是快斗吧……”千影觉得头痛,这的确是这两个孩子能干出来的事,她知道的很清楚,现在快斗还不知道爱情是什么东西就对新一这么念念不忘,干什么都能想起人家,后来多半是在一起了,新一这孩子居然也这么用情至深,居然都能替他而死。



他们才十七岁啊!都怪他们这些做父母的,让他们小小年纪就承受了这么多。甚至都与自己的恋人天人永隔。



“恐怕是的。”工藤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基德了,原来自始至终,他喜欢的都是同一个人。



“不过现在你要想的,是怎么改变未来。”千影认真道。



“我不知道……”在知道了快斗就是基德之后,他已经没了要阻止自己成为侦探的想法,因为不论他是不是侦探,快斗都会与黑衣组织战斗,如果自己是侦探,那么至少还能助他一臂之力。



“你想的太复杂了,未来的你,既然是为了保护快斗而死,那么为了改变这个结果,就要等到决战的时机,提前将对方的所有动作预判,就可以改变最后的结局。”千影噗嗤一笑,看着陷入烦恼中的工藤,觉得他更像年轻时候的优作了,都是这么能钻牛角尖。



“这么简单……没问题吗?”工藤有些懵,他刚刚还想阻止快斗成为基德呢。



“你们要改变的,只是一个结果,但能促成这个结果的因,你却不能改变,否则,又要生出很多预料之外的事情,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



“既然你们在最后已经成功打败了黑衣组织,需要改变的,只是‘你死了’这个结果而已,你只需要找出那个狙击手,就万事大吉了。”



“所以在那之前,快斗一定要成为基德,我也一定要成为侦探是么……”不能改变过程,那么他又是为什么回到现在这个时间点了呢?工藤百思不得其解,他的智商,一碰到这些超出唯物主义的事情就不够用了。



“时空回溯只会让你回到最后悔的那个时间,做你最想做的事。”千影笑了,看来她不用操心儿子未来的幸福了。



“我最想做的事?”工藤明白了,看着楼上睡醒了的快斗,他站起身,向千影深深地鞠了个躬。



“谢谢你,千影阿姨。”



他最后悔的时间,大概就是快斗失去父亲的时候没有陪在他身边吧。最想做的事,自始至终,也只有一件——



陪在他身边,无论遇到什么,都两个人一起面对。



“对了,新酱,我要出去旅行了,我家快斗,就拜托你了哦~”千影朝着自己的儿子和自己未来的第二个儿子送去了一个飞吻,拖着早就收拾好的行李箱,干净利落地出了门。



“……等”等等啊千影阿姨,我不会做饭啊……工藤伸出尔康手,在风中凌乱,快斗揉揉眼睛,一脸懵逼。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一觉醒来妈妈就跑了,把我留给了一只鬼?这是什么……神仙妈妈!



真正照顾起人,工藤才知道自己究竟欠了快斗多少。



他和快斗交往一年,从来都是快斗在照顾着他,他知道自己的所有喜与不喜,明明不吃苦的,却每天早上给他磨一杯咖啡,做上一份不加糖的柠檬派;明明自己很想吃葡萄干,却因为自己不喜而放弃;明明怕鱼怕得要死,却还独自忍着恐惧隔三差五给他做上一顿鱼。



当新一说给小快斗做鱼吃的时候,他那恐惧的神色至今都烙印在他脑海里。



原来,不只是怪盗基德的时候总是救我,平时的你竟然也为我做了那么多吗……



随着对快斗喜欢程度的加深,他深深的觉得自己死在他的面前会对他造成极大的伤害。因为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快斗在自己的眼前被杀,他会怎么样?会生不如死吧……



他心中有一个念头原来越清晰,他死了,快斗那家伙不会想不开吧……



他越想越觉得有可能,便更加坚定了改变未来的决心。



“大哥哥,我想吃巧克力冰淇淋。”千影离家三个月,快斗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被一只鬼照顾着的事实,不得不说心理素质过于强大。



“好,我们去买。”工藤宠溺地摸了摸快斗的头,牵着他的小手,向外面走去。



日子就在平静之中一天天过去,工藤始终没有告诉快斗自己的真名,在快斗小学毕业的时候,他猛然发觉,再这样下去,自己会和现在的‘工藤新一’越来越像,为了不影响日后的发展,他选了某一天时间,跟快斗告别了。



毕竟他是亲眼见证着快斗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不说了,好羞耻。



他并没有离开,只是默默躲在暗处,注视着他,看着他一天天长大,看着他逐步发现真相,看着他穿上了那件熟悉的白衣,看着他日复一日的奔波劳碌,看着他,和这个时间的自己互相喜欢,然后在一起。



突然好想他啊,那个为我做了那么多的笨蛋,也不知怎么样了。



……



黑羽快斗是被声音吵醒的,他皱了皱眉,怎么死了还不让人安静啊!



他有些恼怒地睁开眼,发现自己居然在阿笠博士的家里,听到的声音是柯南和博士的大声争辩。



“都说了我是新一!工藤新一!”



脑子不太清醒的怪盗先生瞬间捕捉到了关键词‘工藤新一’,他的目光一下子锐利了起来,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顿时开心的快要飞起来。



“新……”不对,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已经开枪自杀了,怎么还会看到刚变小之后的新一?



难道,那个传说是真的?



黑羽冷眼看着柯南跟着阿笠博士进了他家,又看着他跟着小兰去了她家,心中一冷。



他果然宁愿跟着小兰走,也不愿意回到工藤宅去报一个平安,自己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



不过既然他回来了,那么有一件事他一定要完成。黑羽的眼神一下子冷了下来,一向带着微笑的脸上面无表情,他,再也不会去笑了。



他本想留在这里等‘自己’回来,可是他好像不能离柯南太远,他们还没离开多久,他就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朝着柯南的方向离开了。



好吧,那今天就饶你一命。黑羽冷冷地看着工藤宅,这个时候会住在这里的只有一个人——



黑羽快斗。



在毛利兰家,黑羽躲在暗处,看着打开电脑泪流满面的柯南,心中苦涩无比:



【工藤新一,你真是好狠的心,你可以为了救基德豁出性命,可你现在就算痛苦成这样,也能忍着不去见我。我对你究竟算什么?你喜欢的到底……是谁?】



柯南被小兰叫去吃饭了,他来到电脑前,打开网页,登录账号,给那边回复了一条邮件——



{四月一日,米花饭店。}



他记得,那是他作为基德,和柯南的第一次见面。



……



四月一日当天,黑羽悄悄跟着柯南来到了天台,看着他一边和博士打电话,一边准备烟花。他一抬头,就看到了那个装摸做样的,令人厌恶的,过去的自己。



他看着柯南,看着他自信地与基德攀谈,那是他作为黑羽快斗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



【呐,你知道吗?即使你这样对待黑羽快斗,我还是如此的,喜欢你啊……】



“不是你说,四月一日在这里见我的吗?我想请你找一个人……”基德这样说着,他身后躲在暗处的工藤听到这句话心中一惊,他并没有回复过这个邮件,那么就只有……



“我没……”柯南也是一头雾水,等等,找人?那不是快斗发来的吗?难道!柯南震惊地看向基德。



突然,一个白色的影子以极快的速度冲了过去,一把掐住基德的脖子,黑羽毕竟已经经历了无数的战斗,远不是现在这个初出茅庐的快斗可以比拟的,就那么一瞬间,快斗的脖子几乎被黑羽掐断。



【所以,为了不连累到你,我甚至可以杀了我自己!】



“快斗!”



一声惊呼从基德的身后传来,黑羽浑身一震,不敢置信地看着突然出现的工藤。



“快斗,松手。”工藤一把抓住黑羽的手,他没想到,黑羽回来要做的事居然是杀死过去的自己,不行,他绝不允许!他还没有好好地对他说出自己的心意,还没有好好地补偿他,绝对不能让他在未来消失!



“新……一……”黑羽快斗愣住了,他没有想过会在这里见到新一,他只想杀死过去的自己,不让自己连累到他,他真的很累,前世费尽心思筹谋,虽然最后成功了,但却害死了自己最爱的人,他不想再思考了,要阻止新一的死亡,只有让一切的根源,也就是自己,只要自己不存在于世,新一自然也就不会死了。



“快斗!冷静一点,先把话说清楚……”新一迷茫地看着自己正一点点化为光芒消失的手,须臾之间他好像明白了什么,此时来不及解释了,他的身体已经开始消散。



“新一!你怎么了?!”黑羽彻底慌了,他松开抓住快斗的手,两只手一起抓住他好不容易见到的新一,快斗落在地上狠狠地咳嗽着,一旁的柯南连忙跑过来拍他的背。



“快斗,我没时间了,你听我说。”工藤盯着黑羽的双眼,道“你不要想不开,你从来没有连累我什么,我相信你,你一定要改变我们的命运,要是不明白可以去问千影阿姨。”



他从手臂开始消散,最后,他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说:



“我爱的,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你罢了。”



回溯之人是不能影响其他的回溯之人的,否则便是违规,就会立刻消散在天地之间。



“……我知道了。”黑羽还保持着虚抓的姿势,沉声承诺道。



“现在,可以告诉我们,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吗?”柯南走了过来,睿智的双眼在月光下闪着光,快斗跟在他的身后,脸色还有些苍白,不过气势却丝毫不输给黑羽。



……



“……这就是一切的事情。”三个人就这么在天台上开起了座谈会,两个现世之人听了之后都沉默了,原来他们的互相隐瞒居然造成了那么惨烈的后果,幸好现在一切都还没开始,一切还能够挽回。



“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那一天来临的时候,找出狙击手,拯救新一?”快斗很快理清了思路,他没有怪未来的自己,因为他知道,这的确是自己能干出来的事,换了是他,也会这么做。



“嗯,看起来是的。”柯南道,他没有多说什么,听完未来的故事,他只觉得自己亏欠快斗好多,一切都结束之后,他一定要好好陪着他,不去做什么侦探了。



“你别想那些有的没的,名侦探。”黑羽道,柯南可没有Poker Face,他刚刚在想什么全写在脸上了,“你只需要做你想做的事,这件事以后,如果我还能见到你,无论你想干什么,都要记得带上我,天涯海角,我都会陪着你,不要,不要再留我一个人了。”



“我答应你。”柯南很难受,他真的忽略了太多快斗的感情,他是侦探这件事,他瞒了快斗好多年,虽然快斗也一样隐瞒了自己的身份,但好像还是自己更过分。认清了自己的柯南顿时无地自容。



“话说,你真的是未来的我吗?”快斗狐疑地盯着这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怪盗基德可是给世人带来欢笑的、月光下的魔术师,你这样哭丧着脸,真的是我吗?”



“嘚瑟什么!”黑羽忍无可忍地给了他一个暴栗,“你也是,人都追到手了有什么不能坦白的,早坦白不就省的我们俩误会这么久了吗!还喜欢上两个人,我呸!”



“这不都是你做的吗?打我干嘛?我今天才和柯南第一次见面诶!”快斗不服气地拉过柯南抱进怀里,控诉着。



“喂喂,你们吵你们的,抱我做什么?”柯南躺着也中枪,不得不翻出半月眼。



“还不是因为你!”两个怪盗异口同声。



柯南“……”我不说话了行不行。



……



6月20日,雨。



一切都很顺利,没有节外生枝,黑羽站在东京塔上,看着手下已经被迷晕了的狙击手,听着窗外的雨声,将他交给了身后跟着的警察,心道:



【接下来,就看你们了。】



计划没有变化,柯南中途吃下解药,化身工藤新一来到天台,正好遇到被押住的Boss。听到他说:



“你们,真的以为自己赢了吗?我可从来没说过,只安排了一名狙击手啊……”



什么?



他看了看基德,惊恐地发现,他的脸上出现了被狙击枪瞄准的红色光点。



“快斗——闪开!”



还是如同之前一样,工藤新一推开了怪盗基德,自己被枪击中。



“新一!”快斗和刚刚赶到的黑羽同时目眦欲裂,尤其是黑羽,他几乎是瞬间留下了两行血泪,恋人死在自己面前两次,对他来说实在太过残忍。



“咳咳……”可就在他们踉跄着扑过来的时候,新一却咳嗽了两声站了起来,他的左臂有一丝擦伤,这种程度,别说是死了,上点药就好了,连缝合都不用。



“……”黑羽快斗觉得自己白担心了。



“你们两个傻瓜,我穿了防弹衣!”新一哭笑不得,他可是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怎么会在一个坑里摔倒两次?



“太好了,成功了!”快斗连忙抱紧了新一,无比庆幸,他们终于更改了未来,往后的日子,将会一片光明!



“太好了。”



太阳升起来了,黑羽张开双臂拥抱着太阳,露出了一个只属于黑羽快斗的,灿烂的笑容,迎着初升的阳光,缓缓消散在天地之间。



【终于笑了呢。】新一由衷的感谢他们,用自己的悲剧,换来了他们的一生。



一阵风吹过,所有的忧愁和烦恼都随风消逝,留下的,只有幸福祥和的明天。



【奇怪,我刚刚在想什么?】工藤新一百思不得其解,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不过,他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俊颜,开心的笑了。



既然想不起来,就不去想了,我们的未来,才刚刚开始。



6月21日,晴。



话说回来,今天好像是快斗的生日,给他做一个巧克力蛋糕吧。



奇怪,我怎么会做巧克力蛋糕的?



阳光,正好。



微风,不燥。



……



“传说人死之后,会有一定几率回到过去,改变自己最想改变的事情,如果成功了,他会忘记自己曾经回溯,他的未来,没有阴霾。”



“这就是那个传说的全部内容吧,说的跟真的一样。”



“新一,你不相信?”



“我相信的。”



“诶?”



“怎么,不敢相信?我也是有一点浪漫情怀的好吗?”



“不是,我听你刚才一说,突然想起了一个事。”



“什么事?”



“我们小时候是不是见过?”



“……我们不是一起长大的吗?”



“不是说这个,我好像在小的时候见到过长大的你。”



“谁知道呢,你不是在做梦吧。”



“我真的有印象……”



“别说了,流星雨开始了!”



“哇!今天果然没错!”



工藤新一看着一脸惊叹的黑羽快斗,有些无奈地笑了,他当然知道快斗说的是真的,那个传说只说完成愿望的人,记忆会随着时间而模糊,他在中途就因为干扰了快斗而消失,严格来说,他的愿望并没有完成,所以他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清晰了。



毕竟,他真正的愿望可是——陪伴黑羽快斗。



现在,他要完成这个,与爱人相伴一生的愿望了。



                                                                         See you,next illusion.



评论(4)

热度(1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