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ilion

非常杂食,奥特曼cp泰托凯伽贝伏、新快、进巨相关都磕生磕死,经常轮回磕,大家看我更新哪个文,就代表我这个阶段在磕什么。基本就是这仨来回磕。

【all叶】十日雨(虐)06

我真的好想一天更完啊!

接下来的剧情节奏应该会很快hhh

如果有想看的小可爱我估计十一点左右会再来一章。

本章叶神非常ooc,但一切都是为了剧情!

叶神我对不起你嘤嘤嘤~

本章涉及医学方面不确切描写,就当看个笑话吧哼唧~

以上。



06.黑暗



地震发生之前,张佳乐正在T市最大的超市里购买特产,他订了当天的机票,T市到叶修现在所在的G市,他没有告诉叶修他要过来,想给他一个惊喜,虽然那里是他情敌的地盘有点不爽。



【老叶会喜欢这些吧。】他这样想着,将几袋奶酪放入了购物车,嘴角噙着一丝傻笑,像一个刚刚恋爱不久的大男孩。



“诶?这个也不错。”



“这个看起来也挺好的。”



“都买回去给他尝尝吧。”



张佳乐走走停停,超市里的各种特色商品让他目不暇接,不知道买哪种,就一起都买了吧。



“哎呦,这小伙子长的不错啊,年纪多大了?有没有女朋友哇?”



N省的人普遍热情,超市的大妈们看到张佳乐就像狗看见了肉骨头,眼睛发绿。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张佳乐毕竟也在这里呆了不短的一段时间,虽然还是有点不习惯当地人的热情,不过还是能笑着回答。



“那你的女朋友一定很辛福吧,这些东西,都是买给她的吧。”



“真是可惜了,不然把我家那不省心的丫头介绍给他,我也能省省心。”



“哎呀,你家那姑娘有什么好的……”



张佳乐含笑看着一群大妈吵来吵去,从要给他介绍自己女儿,扯到你上个星期把水倒在了我家的地上了,你上个月又干了什么蠢事,吵得脸红脖子粗。



如果没有后来的变故,这一场景无非是岁月静好的最好写照。



张佳乐觉得时间差不多了,自己也要走了,刚要上前劝架,突然,大地开始晃动,建筑开始倒塌,一块混凝土的石板从屋顶断裂,直直砸向一位大妈。



所有人都被吓坏了,哄闹着开始逃命,张佳乐用他多年职业选手练出来的反应神经,猛地将大妈推开,自己却被掉下的石板砸在了腿上。



他摔倒在地,石板上露出的一节钢筋一下子穿透了他的胸口,将他钉在地上,动弹不得。



痛!死一般的痛!大妈们呼喊的声音他已经听不到了,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



“叶……修……”



……



他艰难的抬起一只手,以地为纸,以血为墨,书写着,他最后的痕迹。



“对不起,我没办法活着回去见你了。”



“或许我就应该留在霸图,不随便跑,这样就能一直陪着你了。”



“我这还真是玩脱了,把小命交代在这,都没见到你最后一面。”



“我好后悔啊,我……好想见你。”



“我不会什么也不做好让你忘了我,要死我也要留下些东西让你永远记住我。”



“还是……对不起。”



“张佳乐的这封血书没有标明要给的人,但我们希望他的爱人能看到这则消息……”主持人的声音带着悲伤,处处透着惋惜,这让叶修的心像被刀子割了一样,钻心的疼。



“为什么……”叶修喃喃道,表情变得扭曲。



“前辈……”喻文州看着这样的叶修,心中一惊,出声唤道。



“为什么,都要离我而去呢?”叶修突然笑了,与此同时,两行清泪顺着眼角流下,神色逐渐疯狂。



叶修疯了一般,双眼血红地冲出了喻文州的房间。



在孙翔意外去世之后,他就告诫自己,一定不能再让其他人出事,韩文清、张新杰和张佳乐一次次给了他希望,又一次次将这微小的希望无情地摧毁,他再也承受不住这接连的打击,他也不愿在背负下去了……



“前辈!”喻文州大惊失色,立刻追了出去,他看出来了,叶修的精神已经濒临崩溃。不行,不能让他有事!



叶修头脑混沌地跑了出去,毫无方向可言,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满脑满心都是张佳乐,或者是张新杰韩文清,再或是周泽楷和孙翔,他们或是死在他面前,或是只剩一块冰冷的墓碑的样子。他的心脏仿佛被分成一块一块,然后粉碎、消失。



以至于,在来到楼梯的时候,他看也没看,一脚踩空。



“叶修!”喻文州是紧跟在叶修身后追出来的,此时眼看叶修就要掉下去,喻文州爆发了一生中最快的手速,在他跌下去的时候,及时抱住了他,用自己的后背着地,两人一起滚下楼梯。



“嗯哼……”喻文州闷哼一声,两人从二楼滚到一楼,有他的保护,叶修分毫未损,他自己却猛地一头磕在了坚硬的楼梯上,双手还有些挫到了。



“文州!文州你没事吧?!”这一摔,也算是把叶修给摔醒了,看着满脸是血的喻文州,他慌了,心被提到了嗓子眼。



“前辈……我……没事……”喻文州勉强睁开眼,看到完好无损的叶修,心下一松,昏了过去。



“文州!文州!”



“喂?是xx医院吗?我在……”



……



喻文州是被说话声吵醒的,脑中的昏沉让他动了动头,钻心的疼痛让他倒吸一口冷气,不敢再轻举妄动,静下心,听着别人的说话声。



“患者的头部有一块瘀血,瘀血压迫神经,不知道会产生什么影响,如果血块不清除的话,可能会引起更大的后果也说不定,所以过几天,等病人的脑震荡减轻,就可以进行下一次手术了。”一个陌生的声音说着,带着职业化的严肃。



“谢谢医生。”熟悉的声音响起,这是叶修。



听见关门的声音后,喻文州睁开眼睛,并没有映入眼帘的光芒,而是一片死寂的黑暗。他张了张嘴,好不容易才说出话来。


“前……辈……”



“文州?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叶修连忙过来,拉起他的一只手,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他的头。



却发现,喻文州睁着眼睛,目光却并没有随着叶修的移动而移动,这让他有了一中不好的预感。



“还好。”他没有说自己没事,他知道这是骗不过叶修的,其实,让爱人更加关心自己,这才是属于心脏的美学不是么。



“文州……你的眼睛?”



“只是看不见了而已,没事的。”喻文州露出一如既往的微笑,只是他不知道,他在叶修眼里,面无血色眼神暗淡的笑容,有多么刺眼。



“什么叫只是看不见了而已!”叶修微微颤抖着手,覆上喻文州的双眼,“你……”



“前辈,我饿了”



“……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吃什么都可以吗?”



“当然。”



“那我想吃你。”



“咳……一个伤员想的还不少。我去看看给你买点什么。”



“好^_^。”



骤然从一个正常人变成一个盲人自然是有诸多的不适应,但喻文州硬是表现的极为平静,为的就是让叶修放心。



他觉得自己的运气还不错,至少他还有活下去的机会,不会像其他几个人一样,连陪着叶修的机会都没有了。



叶修何曾不明白喻文州拙劣的转移话题,但却不想辜负他的努力,他必须将自己的情绪调整过来。无论前方是什么光景,他总要陪着他一起面对。



张佳乐的死也在即将压垮他的大山上增加了很重的一个砝码,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但是,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他要尽全力保修喻文州的生命,现在,活着的人才更重要。



日子一天天过去,看喻文州的身体恢复的挺好,第二次手术可以开始了。



“文州,这次好起来的话,什么要求我都答应你。”进手术室之前,叶修握着喻文州的手,这样承诺。



“我会的,我会好起来的。前辈一定要说话算数。”喻文州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微笑,明明最不想让他担心,却还是让他担心成这样。



“就这样说定了,我等你。”



手术室的门缓缓关闭,仿佛隔离了两个世界。



这扇门,隔绝了生与死;这一别,也将成为永别。



“病人颅内出血,快!通知血库!”



“病人心率下降,100、80、60……”



“快用电击器!200J,准备!”



“没有用!”



“300J,准备!”



“病人心率上升!50、80……”



“不好!病人失血过多!大脑活动下降!”



“血库的人在干什么!”



……



手术室里的人闹得鸡飞狗跳,门外的叶修却丝毫不知,这一切的中心,喻文州却将所有声音尽收耳里,不知为何,他居然还有意识,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正一点一滴地流逝。



【前辈,抱歉我还是没遵守约定。】



【没能坚持下去,明明答应你要活着回去的。】



【对不起,我也食言了。】



“滴——”



“病人休克,脑出血导致死亡。”



“抱歉,这是我们的失误。”



“请你无论如何要节哀。”



叶修呆在了那里,脑海一片空白,他刚才说什么?文州死了?他怎么可能会死!他答应了的,会活着回来见他……



“你们骗人!这不可……”



“医生!701病房的病人黄少天呼吸停止了!”




评论(1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