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ilion

非常杂食,奥特曼cp泰托凯伽贝伏、新快、进巨相关都磕生磕死,经常轮回磕,大家看我更新哪个文,就代表我这个阶段在磕什么。基本就是这仨来回磕。

【all叶】十日雨(虐)07

深夜福利(并不)

预计明天放完,有想看第二季的记得留言给我

想看评论,要不我总觉得我在唱独角戏QAQ

这章依然是医疗方面不确切描写,bug出没请注意。

一切为了剧情!!

以上。



07.无言



“医生!701的病人黄少天呼吸停止了!”



什么?!黄少天!叶修瞪大了眼睛,不断安慰自己说只是同名同姓而已,可是,在G市,这个时间还在医院的黄少天,会有几个?哪怕是万分之一的可能,他都要确认一下。



喻文州蒙着白布的遗体被推往太平间,这里的医生不打荣耀,自然也不认识他,更不可能给他和喻文州道别的时间,他只能跟着走了一路,一直到太平间门口,被拦在门外。



“拜托你们……让我看他一眼吧。”



叶修如此祈求者,眼底的悲痛几乎能让见者落泪,两个推着移动床的护士对视了一眼,这毕竟是他们的失误,不能再拒绝家属这一不算无理的要求,只能同意让叶修进去。



“谢谢。”



叶修走进太平间,医院的太平间为了保持尸体不腐,常年开着冷气,因此里面的温度十分低,刚进去叶修就打了个哆嗦。



他轻轻掀开白布,怕惊扰了正在沉睡着的蓝雨队长。喻文州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嘴唇紧紧抿着,似是不甘似是遗憾。他这一生作为战术大师,一直都在算计别人,到头来却被这该死的命运所算计。



“你安心的睡吧,睡醒了,一切都会好的。”



“再睁开眼的时候,就做一个单纯快乐的人吧,快快乐乐地过完一生,不要再遇到我。”



“哥不会死的,会连你们的份一起活个够本。”



“还要多抢你们蓝溪阁几个Boss,最好能把你气活过来阻止我……”



叶修说了很久,寂静的太平间回荡着他一个人的声音。



此情,此景,无不透着悲凉。



直到听到喻文州家人的说话声,他才收拾了一下表情走出了太平间,可是,哪怕他再怎么坚强,也终究不是死别的对手。



他与喻文州的家人擦肩而过,喻文州的母亲认出了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这个她儿子喜欢的人,浑身散发着不是悲伤而是凄凉的气息时,什么也没说,不愿意,也不能去打扰他。



他们的事情,各家父母都知道,他们也为了让家人同意而付出了不少代价,只有周泽楷的父母无论如何都不同意,最后直接导致了周泽楷自杀。



其他人的父母无论是支持的还是不支持的,到最后也都认为儿子的心意比什么都重要。尤其是喻文州的父母,他们很豁达,认为能让自己儿子喜欢上的必定不是凡人,在了解叶修之后,他们更觉得自己儿子的选择是正确的,虽然这次儿子为了救他而死,但这并不是直接的原因,而且,能为了爱人而死,对自己的儿子来说,也是幸福的吧。



叶修努力地平静心情,向刚才护士所说的701病房走去。路过手术室,正好碰见一个病人从手术室中被推了出来,上面还挂着乱七八糟一堆吊瓶。



他看了一眼病人的脸,便再也移不开目光,那人正是消失已久,突然在医院发现的……



黄、少、天!



叶修追了上去,拦住一位护士小姐,急切的问:



“护士小姐,这位病人……”



“啊!叶神!”那名护士很是惊讶,见叫住自己的是她的偶像叶修,一时间脸涨得通红,一看就是激动的。不过好在她的职业素养非常之好,还记得先前叶修的问题,便回答道:



“黄少的病是脑瘤,近期才发现的,发现的时候肿瘤已经压迫到了语言神经,他渐渐的不能说话了。有一天觉得不对,来医院一查,才发现得了脑瘤。”



“那刚才……呼吸没了是怎么回事?”



“唉……叶神,您节哀吧,黄少暂时还没事,只是,这次救了回来,下次就不一定了。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的病房,也不知道是怎么坐下的,回过神来,他已经坐在床边,握着黄少天一只没打吊瓶的手,那只本该在赛场上驰骋的手,此时乌青一片,整个手背一块好肉都没有,被一次次治疗扎的面目全非。



他看着床上的黄少天,他瘦了很多,双颊深陷下去,脸色蜡黄,却还透着不健康的苍白,手脚冰凉不像个活人。如果不是他的胸口微微起伏,叶修都要以为他已经去了。



“让你少说话你不听,这下出问题了吧。”叶修红着眼眶嘲讽,他哪里是真的这么想,可就是看不得黄少天这个苍白无力的样子。他从前是那么的活泼,虽然话唠是烦了些,可是他从来都没有真的烦过他。



“文州刚走,你这就给我来了当头一棒,你们蓝雨双核可真是对我好啊……”



叶修又沉默了,整个病房只听得到两个人的呼吸声,和监护仪冰冷的机械声。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是在第二天清晨,手术上他的眼皮沉重,只能动了动手指,却碰到了一个温热的身体。他浑身一僵,勉强动了一下头部,却被尖锐的疼痛阻止。他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他刻在灵魂中的、最喜欢的声音。



“少天……你醒了……”



叶修昨晚就在这里坐了一夜,一夜未眠,水米未进,此时声音嘶哑得厉害。



黄少天猛地睁开了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熟悉却憔悴的面容,他最想念的,却也是最不愿见的。



但能见到自己最爱的人,他简直要开心疯了,他从未如此感谢上天,让他仅仅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却还能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面容。



可是他现在命悬一线,没准哪天就要一去不返,这个时候叶修来了,不是要亲眼看着自己离他而去?这太残忍了。



可……



黄少天看着叶修发现自己醒了,又激动又焦急又气恼的复杂表情,觉得自己这样也不错,好歹能陪着他度过这最后的一段时光。



【算了,我任性也不是一次两次,也不差这最后一次。】



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只能发出“咿,呀”的声音,气的他眉头皱的死紧,一脸委屈地看着叶修。他可是能让联盟为他改变规则的男人,现在连一句话都说不了,可不是要委屈坏了。



“噗,我看你真的是遭报应了,叫你以前话太多。”



“好了,不逗你了,我去找纸和笔。”看着黄少天黑得像韩文清的脸色,叶修缩了缩脖子,满脸憋笑地出去找纸和笔。



可一出了门,他上翘的嘴角不受控制地压了下来,双唇抿成一条直线。



【少天,我宁愿你天天说话吵死我啊……】



叶修很快就回来了,除了纸和笔,还带了一些早餐,刚好够两个人吃。



黄少天立刻拿过纸笔,刷刷刷地就开始写,似乎他打游戏时的手速都用上了。



“不用那么着急,我又不会跑,先吃点东西再说。”叶修拿着一个叉烧包,递到黄少天嘴边,他直接就着叶修的手咬了一口,手上的动作丝毫未慢。



一个包子下去之后,黄少天终于写完了,叶修看着这满篇的大字嘴角抽搐。



黄少天的字就如同他的人一样,跳脱又别有风骨,虽然写的满满当当,可并不乱,而且还赏心悦目。



〔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突然来这里了?我记得我反复告诉队长他们不要暴露吗?你怎么就找来了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而且我才不是遭报应呢,本剑圣可是神选中的男人,话多也是帅的好吗!和某人万年不变的虚胖脸还有小肚腩不一样,我粉丝很多的!你个叶不羞,本剑圣都这样了你也不知道对我温柔点,还整天嘲讽我!说不定我哪天被你气死了你就后悔去吧!对了,队长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来?他不会是出卖我然后不敢见我吧?〕



“……”看到队长两个字,叶修突然沉默了,他不知道要如何将这件事情说出口,稍一回想,心就痛的不能呼吸。



“文州他……他死了。”叶修艰难地张口,满脸苦笑。



“他为了救我,从楼梯上摔下来,头部瘀血,清除的时候,出了手术事故……”叶修说不下去了,这每一句话,就像是一把把刀子,在他的心脏上割来割去,血淋淋的。



黄少天心疼的目光落在叶修身上,他现在只能用这种杯水车薪的方式去安慰他,不能说话让他十分痛苦,可他毕竟还有听力,关于叶修的事他多多少少从别人的嘴里听到过一些,周泽楷孙翔韩文清他们的事他也知道,只是没想到,就连队长也……叶修一定伤心死了。



〔老叶,别太伤心了,队长不会愿意看到的。而且你还有我啊,本剑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难道还不能慰藉你那颗受伤的小心灵?等我好了陪我jjc打爆你。〕



“去去去,没个正形,不过打爆你这个选择倒是可以有。”叶修嘲讽一笑,轻轻地弹了一下黄少天的脑门,当然是很轻的力道,他现在啊,可舍不得再让谁受到伤害了。



〔呸呸呸呸,拿我当小孩子吗?还弹脑门!而且什么是把我打爆?本剑圣总要让你知道厉害!〕



结果引得叶修嘲笑。



黄少天好不容易醒过来一回,又动笔写了这么多的字,以他现在的身体实在是吃不消,这才多久,他就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



叶修看他强撑着可怜,走过去帮黄少天躺下,又细心地掖好被子,忙完这些,他的额头已经出了一层薄汗,却发现黄小朋友已经睡着了。



叶修无奈,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做个好梦。”



就在这样祥和的气氛中,两个人一同度过了一段平静的时光,没有紧张的比赛,没有做不完的训练,不用奔波劳碌,这在以前,都是遥不可及的。



只是,黄少天的情况每况愈下,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说句不好听的,没准哪天就在睡梦中一命呜呼了。



而且,还有更糟糕的。他的嗅觉和听觉也逐渐失去了,为了治病,他大大小小的手术做了无数个,还是什么效果都没有。



医生告诉他们,如果他的所有知觉都失去了,那么,他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黄少天没什么感觉,每天照样该吃吃该喝喝,跟老叶用纸笔交流,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并不觉得死亡有什么可怕的……有的,让他离开老叶,无疑是最可怕的。



他的轻松感染了叶修,不在每天忧心忡忡,日子还要过下去。



直到有一天,黄少天在夜里醒来,发现自己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他顿时觉得不妙,立刻抽出纸和笔,留下了最后一段话。



因为他知道,没有了视觉,他已经与死人无异,触觉和感觉马上就会相继失去,他可能活不到早上了。



叶修是被仪器的警报声惊醒的,然后他就看到了心电监护仪上刺目的红色,以及床上人已经停止的呼吸。



他从来没有如此讨厌红色,,他一直认为红色是热血和胜利的象征,而如今,他只觉得,红色,真是世界上最不祥的颜色。



在手术室外等待的时间格外漫长,每一秒对于叶修来说都是无比的折磨,他控制不住自己想吸烟的念头,只是,他答应了他们要少吸烟。



良久,久到叶修已经坐到麻木,手术室的门,开了。



“准备一下后事吧。我们真的尽力了,节哀。”



“啪嚓!”



叶修听到了心脏破碎的声音。


ps:我简直对虫爹佩服得五体投地,烦烦简直是我写过最难写的人!

评论(15)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