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ilion

非常杂食,奥特曼cp泰托凯伽贝伏、新快、进巨相关都磕生磕死,经常轮回磕,大家看我更新哪个文,就代表我这个阶段在磕什么。基本就是这仨来回磕。

【快新快无差】为寻一人(快穿)第一卷 千秋万代 (二)

首日爆更三章!

我真的努力了……

我真的只适合搞事业不适合谈恋爱……



(二)青梅煮酒



自那天之后,工藤新一便住在了宫中,每天跟着皇帝起床、用膳,上午学习帝王之术,下午练武,就这样一直过了七年。



在这七年里,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就像兄弟一样,没有君臣之分。



两人春天一起骑马踏春,寻一处风景别致之处,铺上一方布巾,拿出准备好的美酒和嗜甜的皇帝最喜欢的糕点,享受这难得的静谧时光;有风的时候,两个人便在御花园里放风筝。



夏日里,两人时而在晚膳后一同在棚子里纳凉,摆上一盘切好的西瓜;时而在雨天跑进亭子,听雨吟诗。



又或是秋日里,两人借着练骑射的由头,溜出宫去,来到山中打上几只野味,就地烤了,然后再偷偷溜回去;又或者启出春日里酿的桃花酿,对着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小酌几杯。



还有冬日飞雪时,两人在明煌宫的门口堆了两个雪人,然后堆着堆着就开始打起了雪仗;除夕的时候,小皇帝独自一人开了例行的晚宴,然后偷溜出宫,去工藤家,吃上一口工藤夫人亲手做的荞麦面*,再和工藤新一在雪地里守岁。



总之,认识了工藤新一之后的每一天,黑羽快斗都无比开心。



其实,工藤新一不一定要陪着这个少年皇帝瞎胡闹的,只是,在认识他的第一个晚上,两个人一起翻上了明煌殿的屋顶,躺在硬邦邦的瓦片上,看星星。



那时,黑羽快斗终于褪去了所有没心没肺的伪装,眼中明亮的光芒暗淡了下来,像一个真正的孩子一样,眼眶微红,看着天上的星星,说着:



“新一,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想父皇。”



工藤新一心神俱震,他这才意识到,眼前的人,出生就失去了母亲,六岁就失去了父亲,自己一个人活在所有人的嘲讽里,努力地、用自己单薄的肩膀尽力支撑着这个已经接近了尽头的国家。



与他相比,父母双全的自己是多么幸福,多么让人嫉妒。



可他,明明身处无尽的阴霾,却让自己活成了如同明月一般高洁澄澈的人。



“对了,新一,你说,父皇会是天上的哪颗星星呢?”



他的眼底倒映着正片星空,那样清澈,那样无垢。



“谁知道呢,我看英武帝陛下正在看着你是怎么不务正业的。”



“诶?我哪有不务正业?”



“哦?那明天就跟我一起练武。”



“……练就练!”



平静的生活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了尽头,工藤丞相的身体越来越差,近两年来已经是大病小痛不断,他想,自己是时候该放手了,接下来这个国家的命运该何去何从,就交给两个孩子去决定吧。



其实他经过这些年的调查,早已清楚了这个国家究竟腐朽到了什么程度,想要根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于是,十七岁的黑羽快斗穿好一身真正的帝王朝服,去宣政殿上朝。工藤新一作为伴读,自然是陪同。



亲眼所见,他才更了解黑羽快斗这位皇帝当的是有多窝囊。此时殿内正在为了西部叛乱之事争论不休,众文臣群情激奋,将叛军贬低得如同一粒尘埃,自己大王朝何必惧怕几个无名鼠辈;武臣则告诫文臣不要小看了任何一个敌人,两方争得脸红脖子粗。



黑羽快斗数次想叫他们安静,却没有一个人听,这帮人不把皇帝放在眼里竟然已经这么明目张胆了吗?工藤新一非常气愤,奈何他现在的身份只是一名小小的伴读,就连皇帝都插不上话,更何况是他。



“安静。”工藤优作淡淡开口,殿内的大臣立刻像是被谁掐住了喉咙一般,鸦雀无声。



此时的工藤优作已经不能站着上朝了,他在殿内有一把专用的椅子,坐在皇帝下手第一的位置,却没有丝毫僭越。他一直在以身作则,可是诸位大臣丝毫不理解他的良苦用心。现在他虽然身体不行,但只要兵权在他手里,就没有人敢轻举妄动。



“陛下有什么想法吗?”工藤优作问道,同时向已经有些按捺不住的工藤新一微微颔首。他要从现在就放权给新一了,相信以他和陛下的感情,一定会好好辅佐的,毕竟是自己的儿子,身上流着工藤家的血,绝不会做对陛下有害的事情。



经过这七年的成长,这两个人早已成长到了一个让世界为之惊叹的地步,尤其是黑羽快斗,他自从认真了以后,不但文韬武略出类拔萃,就连天文地理人文习俗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甚至变戏法都出神入化,就像真的法术一般


他儿子工藤新一也成长到了一个恐怖的程度,尤其是在兵法和治国方面,简直就像一位天生的帝王,这样的他们,说不定真的能拯救这个破败的王朝。



所以他必须帮助他们在朝中立威,这样自己就算不久于人世,也可以放心了。



“丞相!怎可让黄口小儿置喙军机大事!”黑羽快斗还没开口,便有一名大臣跳出来参奏,居然直接参了皇帝一本。



“我问你,这天下是谁的?”工藤新一冷眼一横,气势上已经有了他父亲的影子。



“你又是谁?”那个大臣似是察觉到自己居然被一个少年震慑住了很丢脸,便恼羞成怒起来。



“回答我的问题!”工藤新一喝道,少年清澈中带着变声期的沙哑的嗓音回荡在大殿之上,就连他身后的黑羽快斗也被这气势所惊,但与此同时感受到的是浓浓的感动。



“……陛、陛下的。”



“那么,既然这天下都是陛下的,就算是他想将这河山拱手让人,又与你何干?”



“你这小儿,好大的口气!”工藤新一这句话激起了民愤,朝中大臣纷纷谴责起了这位来路不明的少年,作为武将的武田将军第一个跳出来反对。



“要是觉得我口气大的话,不如想想你们刚才在做什么?”工藤新一冷哼一声,“有时间在这里争吵不休,怎么没见你们谁主动请缨前去平叛?”



“……”这一番话说的所有人哑口无言,他们不过是谁都不想为这个已经岌岌可危的王朝前去拼命,才在这里踩着皇帝的脸,色厉内荏。



“你们真是好样的,真是国家的重臣啊!”工藤新一怒极反笑,他坚定地走上前,单膝跪地,高声道:



“臣,工藤新一,愿为月华陛下,出征西陲!”



“新一!你……”黑羽快斗完全没想到工藤新一会给自己来这么一出,但即使心里再不愿意,他也知道,新一此时的选择,其实正中他的下怀。



“原来他就是丞相的儿子……”满朝文武皆震惊于轻狂少年的身份,而结合他的身份,刚才的话,就不能算是口出狂言了。



“请陛下准许臣出征!”工藤新一再次高呼,他抬起头,与皇帝目光相接,那满眼的坚定,彻底震撼了黑羽快斗。



此时的工藤新一,昳丽的面容上满是坚毅,清澈而睿智的双眼中,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倒影。



那一刻,黑羽快斗甚至想将这样的工藤新一藏起来,不给任何人看,只是理智告诉他,他不能。



“准奏。”真是的,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啊!黑羽快斗无奈,只得答应,这家伙,真是看准了在大殿上他不会不同意啊。



“陛下英明。”底下的大臣面上恭敬,心中却冷笑,真是不知好歹的家伙,你同意有什么用,那可是丞相的儿子,你觉得丞相那么聪明一个人,会同意自己的儿子去送命吗?



可接下来的事情,狠狠打了所有人一个耳光。之间众目睽睽之下,工藤优作从椅子上站起,拿出虎符,郑重地交到了工藤新一的手里。然后转身,朝着黑羽快斗双膝下跪:



“陛下英明!森罗千秋万代!”



看丞相都这般恭敬,后面的人不管是情愿还是不情愿的,都呼啦啦的跪了一地:



“陛下英明!森罗千秋万代!”



“众卿平身。”黑羽快斗终于露出了他隐忍多年的锋芒,皇帝的威严君临四方“既然如此,那么工藤新一,朕封你为征西将军,回工藤府准备,七日后率领十万大军前往关西平叛!”



“臣,遵旨!”



他工藤新一绝不允许有任何宵小玷污黑羽家的王朝!



……



工藤新一回家去了,这七天黑羽快斗考虑了很多事情。



为何,一想到新一要离京远行,心中就这么难受?



为何,在之前提到两个人年龄到了,该娶妻了,他就愤怒的想杀人?



为何,他会想将新一藏起来?



谁能来告诉他答案?



闭关三日不吃不喝,他总算理清了自己的感情。



他对新一,早已不是什么知己,或是兄弟朋友的感情,而是另一种更加深刻,且为世人所不容的感情。



他作为这个已经垂垂老矣的国家的帝王,有些事情,他必须去做。



一个计划逐渐在他的心中成型。



七日后,太阳初升之时。



十万大军整齐地列阵于京城之外,皇帝黑羽快斗携满朝文武为征西将军工藤新一送行。



十七岁的少年帝王和十七岁的少年将军在皇城门外同时举杯,共饮践行酒。



然后,一齐将酒碗摔破,碎裂的瓷片崩的到处都是。



“工藤将军,此去关西平叛,朕对你有几个要求。”黑羽快斗面露威严,声音也变得郑重。



“臣接旨。”工藤新一身着适宜远行的轻甲,银色的甲胄衬得他更是英姿飒爽,是黑羽快斗从来没见过的样子。



【是啊,这才是真正的他。】他就该像太阳一样,风光耀眼。



“朕命令你,



不得风餐露宿,



不得缺衣少食,



不可逞强,



不可受伤,



不可拼命。”



黑羽快斗伸手抓住他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着。



“无论战果如何,你一定要活着回来。”



“臣,遵旨。”工藤新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千言万语只化作这重若千斤的三个字。



“那么朕在这里代表全国百姓,预祝工藤将军——



“武运昌隆!”





*蕎麦「そば」:日本人在除夕夜的必吃食物,跟中国饺子差不多的地位。




PS:作业没写肝出了这么个玩意……

       话说大学的作业为什么变多了……


评论(18)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