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ilion

非常杂食,奥特曼cp泰托凯伽贝伏、新快、进巨相关都磕生磕死,经常轮回磕,大家看我更新哪个文,就代表我这个阶段在磕什么。基本就是这仨来回磕。

【快新快无差】为寻一人(快穿)第一卷 千秋万代 (一)

答应大家的更新~

 @梦鸢 




第一卷:千秋万代



(一)少年初识



森罗王朝,自建立以来已经621年了,经过历代君王的励精图治,一时间国泰民安,百业昌盛。



但是,自从上上代皇帝——万昌帝不问国事,只沉迷于风花雪月,导致国内百姓民不聊生,直至狼烟四起、战乱不断。



可万昌帝浑然不知,依旧与后宫妃子玩笑嬉闹,无忧无虑。



还是当年还是太子的英武帝不顾圣意偷了虎符,带兵出征,平定叛乱,在朝中心腹的支持下,废了万昌帝登基为王,改年号兴隆。



可是,英武大帝在平乱的过程中身受重伤,再加上国务繁忙积劳成疾,仅仅在位七年就去世了,可是,因为不擅长处理政务,他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国家的现状,很多朝中重臣结党营私、藏污纳贿,整个朝廷风气一团污秽,而他却把这个烂摊子留给了自己年仅六岁的儿子,也就是刚刚登基的新帝——月华帝:黑羽快斗。



说起来这个年号是大臣们看不起黑羽快斗年少称帝,故意选了一个女气又引人遐想的年号,讽刺快斗长大之后也像他祖父一般沉迷风花雪月。



年幼的快斗不懂这些,只觉得这个年号好听又文雅,就这么定了,引得朝野上下一片哄笑,他还有些不明所以。



为什么这些大臣如此嚣张,却丝毫不敢真的造反呢?



因为朝中的一个人,将门世家工藤家族的这一代家主、当朝丞相——工藤优作。



工藤优作此人,忠心耿耿,文武双全,是英武帝留给快斗的最强助力,只要有他在,朝中的乱臣贼子就不敢有丝毫异动,谁也不想得罪这位手握兵权和政权、接近摄政王的当朝丞相。



京城,千秋城。



金瓦朱墙的宫廷里,芳草茵茵,乱花迷眼,正是无与伦比的美景。此时正是春日,百花争艳的时节,御花园中更是风景如画。



然而,一道不和谐的声音打破了午后的宁静。



“啊?又要练武啊……”身着玄色金龙武服、紫金冠冕束发的少年帝王丝毫不顾形象的哀嚎着,反正这会没人在,对着工藤丞相这位帝师还有什么可顾忌的,他才不要练武,又累又苦,还不能和漂亮的宫女姐姐们一起捉迷藏。



“陛下,不可任性。欲成大事者,不能畏惧苦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啊。”工藤优作苦口婆心地劝道,他这位陛下,智慧无人能及,就是不肯上进,他常常为陛下忧愁,自己的身子越来越不济了,须得想想别的办法。



“可是师傅,当皇帝又不需要打仗,会看折子,处理政务不就行了吗?学武有什么用啊?!”黑羽快斗抓起石桌上放着的蜜桃,大口大口地嚼了起来,小小年纪就已经初见俊秀的容颜让他即使做着这等不雅的动作都赏心悦目


“您说的倒是,可是您什么时候处理过政务呢?”工藤优作无奈地笑了笑,坐在石凳上,也拿起一颗剔透饱满的葡萄,他的动作就要斯文多了,一举一动都透着极好的教养。



“嘻嘻嘻,这不是有师傅呢吗,我相信师傅一定比我强。”黑羽快斗别的不行,撒泼打滚插科打诨可是一把好手,几句话就能哄得人心花怒放。



“师傅又不能帮你一辈子,而且,陛下,汁水流到衣服上了。”



“哎哟,糟糕……”



看着十岁的皇帝陛下手忙脚乱的样子,工藤优作只觉得心累,什么时候陛下能像自家儿子一样省心呢。



诶,自家儿子跟陛下好像是同年,那么不如……



工藤优作心生一计,传来宫人,嘱咐了几句,看着宫人领命走远,他脸上的笑容轻松了许多。



“师傅?你怎么了?有人要倒霉了?”看到工藤优作嘴角的笑容,黑羽快斗浑身一抖,只觉得这春日的暖阳都没有温度了。



“臭小子,怎么和师傅说话呢?”工藤优作没好气地斥道,随即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不过,算你聪明,你没有想错,的确有人要倒霉了。



“只不过是为师给你找了一个玩伴而已。”



“什么?真的?太好了!哪呢哪呢?”黑羽快斗一下子来了精神,四处张望起来。



“陛下请稍安勿躁,他很快就会来的。”



……



十岁的工藤新一本来在自家的猎场上练习马术,谁知父亲派人来传他入宫,他只好依依不舍地与心爱的黑马告别。



“平酱,我去去就来,等我哦~”



远在另一个时空的服部平次狠狠地打了个喷嚏,奇怪,这个感觉怎么好像是工藤在说我坏话?



工藤新一回到自己的院子,以最快的速度沐浴更衣,穿上母亲为他准备的感觉一辈子都不会用上的面圣礼服,不情不愿地进宫去了。



他可是最讨厌皇帝的呢!



都是那个新帝,才让他的父亲常常回不了家,身体也每况愈下,太医说是积劳成疾,都怪那个黑羽快斗!



工藤新一表面平静,心中暗潮汹涌,以他的聪慧,自然知道哪些话能说哪些不能。



是以,在工藤新一真正见到传说中的月华帝的时候,表情是无可挑剔的,他恭敬地行礼,道:



“草民参见陛下,愿吾皇万岁。”



“快快快,你这是做什么?免礼免礼。”黑羽快斗头一次见到这阵仗,吓了一跳,连忙扶起他。



工藤新一浑身一震,差点甩开皇帝的手,他定了定神,脸上的笑容弧度刚好:



“这怎么行?陛下是九五之尊,草民不过是一介平民百姓,怎能不行礼呢?”



“说实在的,平时在宫里我也没见谁给我行过礼,你还是第一个对我行礼的人呢。”黑羽快斗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本来梳的好好的头发被这么一弄有些散乱。



听了这话,工藤新一惊讶地抬起头,少年的面容在阳光之下显得极为柔和,凌乱的发丝丝毫不显颓废,反而充满了只属于少年的风流恣意。仿佛他不是一国之君,只是一个普通的,十岁的少年而已。



“怎么会,陛下身份何等尊贵,怎么会有人不敬呢……”工藤新一勉强笑笑,掩下心中的震惊,这位黑羽快斗陛下,面容居然与自己有九成九的相似,如果不是清楚自己是工藤家的独生子,他都要以为这是他的半身了。



“不提这个了,你好,我叫黑羽快斗,请多指教哦。”黑羽快斗见自己没法扶起这位与自己长相相似,让他极有好感的男孩,便将一只手伸到工藤新一的面前,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



“我叫工藤新一。”工藤新一看呆了,不知不觉地把自己的手搭在对方的手上,连自己的洁癖都忘了,任由快斗将他从地上拉起来。



“诶?工藤新一……你是师傅的儿子?!”黑羽快斗听到这个名字,笑容僵在了脸上。



“家父正是工藤优作。”



“……”



“怎么样,陛下,犬子可还能入了您的眼?”一直没有说话躲在树后看戏的工藤优作轻咳一声,从藏身之处走了出来。



“……什么意思?”



“臣想,陛下这么大了,也没有一个同龄的玩伴,就自作主张,为陛下选了犬子作为伴读。”工藤优作微微一笑,眼中是深邃睿智的光芒。



“什么?!”



“我从来没听您说过这件事啊!”



两个少年同时惊呼出声,然后对视一眼,又同时别扭地别开脸。



“所以,以后新一就住在宫里吧,你们要好好相处呦。”工藤优作看了两个孩子的反应,心下欣慰无比,有了自家新一的陪伴督促,想来陛下也能稍稍静心。



“我不要。”工藤新一回过神,不由得唾弃起了刚刚被‘美色’迷住的自己,这家伙可是抢了自己父亲的罪魁祸首,才不要成天和他待在一起呢。



“新一,和陛下在一起,就能每天看到父亲了哦。”工藤优作可谓是非常了解自家儿子了,一句话直接戳到了新一的痛处。



“……好!”工藤新一用极快的速度在心中权衡了一下利弊,答应这件事居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即使心中再讨厌这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黑羽快斗,也只得咬牙点头。



所以,现在工藤新一对黑羽快斗的讨厌,从抢了父亲变成了和自己长得一样?



“既然是师傅的安排,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黑羽快斗难得找回了自己最为皇帝的威严,轻咳一声唤来宫人“去把朕明煌殿的偏殿打扫出来,给工藤公子居住吧。”



“……是。”宫人先是看了一眼一旁的工藤优作,才缓缓应是。



工藤新一皱了皱眉,看来这位新帝在宫里的地位并不多高,已经登基四年了,下人居然还要看丞相的脸色行事,这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可黑羽快斗丝毫没觉得不对,还兴高采烈地吩咐这个吩咐那个,把他——一个臣子的儿子当做座上宾来招待。



工藤新一的心中泛着酸楚,眼圈甚至有些发红,他好歹也是一国之君,这帮奴才太过分了!想到这里,他回头看向父亲,父亲神色庄重地对他点了点头。



“若是觉得这样不对,就尽你的全力去改变它。”



这是父亲临走前的嘱咐。



“新一——”黑羽快斗安排好了晚宴,向他挥了挥手,少年的笑意在夕阳下竟如此耀眼,撩拨了谁的心?



“陛下,怎么了?”工藤新一定了定神,一个想法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



“不要叫我陛下,叫我快斗吧。”



“这样不合规矩……”



“听我的,我就是规矩!”



“好吧,快斗。”



“这样才对嘛,再叫一声!”



“……不要。”



“诶?再叫一声嘛~”



残阳如血,少年相伴走远的身影,是这一天最后的风景。



工藤新一对黑羽快斗的第一印象:



这家伙就是个笨蛋!





……所以,那就只能保护他了,不是吗?




PS:居然有小可爱夸我文笔了好感动5555~

       感谢!!


评论(10)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