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ilion

非常杂食,奥特曼cp泰托凯伽贝伏、新快、进巨相关都磕生磕死,经常轮回磕,大家看我更新哪个文,就代表我这个阶段在磕什么。基本就是这仨来回磕。

【all叶】十日雨(虐)大结局

10.十日雨



叶修离去的那一刻,远在b市的叶秋心中一痛,似乎是失去了什么最重要的东西。



在他的面前摆着一个精致的生日蛋糕,上面用红色的果酱写着:“YEQIU.HAPPY BIRTHDAY”



一旁的蛋糕盒上有一张纸条,像是收据,上面的订货人一栏中写着龙飞凤舞的“叶修”两个大字。



这是他的哥哥,叶修送给他最后的生日礼物。



叶秋拿出手机,魔怔一般的点开了微博,看到了一条转发量破千万的微博。



〔兴欣战队V:即使时间已经在你的身上停滞,但你的荣耀光芒永存!(图片)〕



看着照片上醒目的“死亡确诊书”,以及那个即使早就做好准备,却依然不愿意面对的名字。



叶修。



叶秋,这个傲骨铮铮的集团总裁,抱着自己的手机,跌坐在自己办公室的地上,哭得像个孩子,只是那个能把他抱在怀里安慰的人,已经不在了。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是谁为了谁而哭泣?



据这条震惊整个中国,甚至整个世界荣耀圈的微博发布仅有十分钟,上了年纪的荣耀联盟主席冯宪君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全国直播,老人在镜头前老泪纵横,说着他们的事迹,然后宣布为这一年中,先后离去的冠军选手举行追悼大会,地点就在首都闭市时间是叶修过世后的第八天。



在叶修葬礼的那一天,苏沐橙的个人微博更新了。每一个人,在看到这条微博之后,都对着自己的手机屏幕,泣不成声。



〔兴欣战队苏沐橙V:答应你的事,我做到了。(图片)〕



那是一个骨灰盒,上面放着十张账号卡。



君莫笑,秋木苏,一枪穿云,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石不转,百花缭乱,索克萨尔,夜雨声烦,王不留行。



就算是死,他们也要在一起。



终于,第八天,到了。



苏沐橙早早地起床,他们兴欣的全员都在一天前到达了b市,为了今天的追悼大会,没有一人缺席。



“哥哥,叶修哥,我出发了。”苏沐橙梳洗完毕,对着桌子上的笑着的两张照片,轻声道。



她逆着光,女孩的背影变得很高大,她回头挥了挥手,算作告别。



酒店的大厅里,兴欣的大家已经全员到齐,不约而同的,大家都穿了同样的衣服。



清一色的兴欣制服。



清一色的红。



苏沐橙一下楼就看到了这让人落泪的一幕,原来不仅仅是她,她们整个兴欣,都是同样的想法。



只有红色,才配得上他们的荣耀。



“我们走吧。”苏沐橙深吸一口气,她作为兴欣的现任队长,从叶修哪里继承了所有的责任。但她的队员们,从未让她失望。



“走吧,我们去送他们最后一程。”陈果伸出一只手,平放在空气中。



“是他教会了我什么是荣耀,是我最尊敬的人。”唐柔伸出一只手,放在陈果的上面。



“老大一直都对我们很好,我要去谢谢他。”包荣兴咧嘴一笑,放上自己的手。



“前辈是我的恩人。”乔一帆红着眼睛,也伸出一只手。



“队长从来没有嫌弃过我,我很感激他。”罗辑推了推眼镜,放上自己的手。



“他永远是我最尊敬的人。”安文逸说着,伸出了手。



“队长,一直都在。”莫凡没多说什么,只是用力地伸出手。



“他的精神永远不灭。”伍晨也同样,把自己的手放在了上面。



“你们怎么都这么肉麻,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魏琛抖了抖,却也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



“那我们出发吧!”方锐和苏沐橙一起,在最上面把自己的手叠了上去,众人齐声大喊:



“愿荣耀为你们加冕!”



……



雨已经连续下了八天,不仅是H市,B市,Q市,G市,S市,这些地方都在下雨,而其他地方已经连续放晴了八天。



追悼大会的场地,是B市中心的一个广场,此时已经人满为患,上万人不远万里赶来这里,只为最后送那九位出色的荣耀选手一程。每个人都穿着最正式的黑色西装,黑色的雨伞撑起了一片黑色的天空。



时间马上就要到了,霸图,微草,轮回,蓝雨这最主要的几大战队的人都到齐了,只有兴欣的代表队还迟迟不见踪影。



而当一抹刺目的红色出现在会场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皱紧了眉头,大声谴责,这是追悼会,不是联欢会,穿红色衣服来是故意找茬的吗?



“快看,那是兴欣的人!”



“他们的队长去世了,就这样穿红色来也太失礼了吧?”



“那好像是兴欣的队服啊!”



兴欣的众人身穿鲜艳的红色队服,神情肃穆,队长苏沐橙和副队长方锐走在前方,他们没有撑伞,就这样走在瓢泼的大雨中,雨淋湿了他们的头发,衣服,却阻挡不了他们坚定的步伐。



“苏队,无论怎么说,穿红色来未免太……”当兴欣的众人站定,离他们最近的轮回队长江波涛出声说道。



“你觉得?你们穿黑色来,合适吗?”苏沐橙反问道。



“他们是谁?荣耀最优秀的选手,你觉得,黑色配得上他们吗?”



“他们的一生都为了荣耀挥洒热血,你们穿着黑色悼念他们,不觉得是对他们的侮辱吗?”



“只有最热烈明亮的红色,才是对他们最大的敬意。”



所有人都沉默了,她说的对,荣耀是他们的热血,是红色的,不是这种看起来就死气沉沉的黑色。



就在此时,时间到了,联盟主席冯宪君走上台,拿起话筒,声音响彻在在场的或者屏幕前的每个人的心底。



“他们中有人是国家队的成员,为祖国的荣光拼尽全力。”



“有的是各大战队的骨干,为了战队的未来付出了自己的一生。”



“但无一例外,他们都是整个荣耀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人。”



“大漠孤烟韩文清,荣耀第一拳法家,拳皇,霸图战队的队长。”



“石不转张新杰,荣耀第一牧师,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之一,霸图战队副队长。”



“百花缭乱张佳乐,荣耀第一弹药专家,原百花战队队长,现霸图战队骨干成员。”



“一枪穿云周泽楷,荣耀第一神枪手,枪王,轮回战队队长。”



“一叶之秋孙翔,继承斗神称号的人,原旧嘉世战队队长,现轮回战队骨干成员。”



“索克萨尔喻文州,荣耀第一术士,蓝雨战队队长,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国家队队长。”



“夜雨声烦黄少天,荣耀第一剑客,剑圣,蓝雨战队副队长。”



“王不留行王杰希,荣耀第一魔道学者,魔术师,微草战队队长。”



冯宪君每说出一个人的名字,他所属的战队的队员都不自觉的挺直了腰杆,神情骄傲,为他们感到自豪。



“有这样一个人,他的身上有着无数荣耀的光环,他是曾经的斗神,荣耀教科书,四大战术大师之首,在一度退役之后,又重新获得联盟总冠军,后更是带领国家队获得了世界冠军。”



“他,就是叶修,一位为荣耀献出一切的超级选手。联盟的一代传奇。”



“可这样一群出色的人,却被无情的夺去了生命,让我不得不感叹天妒英才。”



“但是,相信大家跟我一样,都觉得他们还活着,”



“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荣耀里。”



不知道是谁第一个鼓起掌,回过神来的时候,震耳欲聋的掌声像海浪一般,在所有人的耳边轰然回响,绝大部分人挂着两条泪痕,用力的拍着手,那双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最重要的手,都已经拍红了也不肯停下。



在掌声中,冯宪君走下高台,而苏沐橙擦去泪水,走上前去登上高台。



红色的队服让女孩看起来更加美丽了,这鲜艳的颜色,仿佛为她而生。



“相信应该有很多人看了,我前几天发的一条微博,看到了那十张账号卡。”



“它们之中有一个大家不知道的名字,叫秋木苏。”



“可能有一些荣耀初期玩家会认识他,最开始的时候搅得整个荣耀不得安宁的战斗法师和神枪手,就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



“他叫苏沐秋,是我的亲生哥哥,荣耀初期的大神之一,他精通所有的枪系,还是最优秀的银武制作大师。”



“君莫笑原本是哥哥的账号,千机伞也是哥哥所设计制作,只是那个年代已经不适合散人,所以这把天才之作就被尘封了。”



“后来,他们决定建立嘉世,可是天公不作美,哥哥在那一天出了车祸。”



“叶修就一个人挑起了整个嘉世。”



“大家或许对他们的遭遇感到意难平,我想说的是,”



“他们从不后悔。”



“而现在,失去了他们的我们,更应该振作起来,将荣耀带向下一个巅峰时代。”



“他们的故事,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我们是继承他们遗志的人。”



“荣耀不灭!”



“荣耀不灭!”



所有人声嘶力竭地大喊着,声音甚至盖过了大雨的哗哗声: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我们始终相信轮回会赢,无论对手是谁!”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上吧,英雄们,咱们苏黎世见!”



谁都不知道,叶秋也在人群里,跟着在场的人一同呐喊。



雨又下了两天,在第十一天的时候,几大城市得天空终于放晴。



这十天,被荣耀粉丝们称为“十日雨”,是上天对他们的哀悼和追思。










没人知道,当天夜里出现了千年难遇的奇景——九星连珠。

他们的故事,将在另一个世界继续……


     

                                                                            END



作者的话:这篇文到这里就正式完结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这里面苏沐橙的话和行为可能有很多逻辑不通的地方,这里的苏沐橙可能就是真实的我的映照,她做了我想做的事。



我也觉得把叶修的死亡确诊书和他的骨灰盒照照片发到微博上这一行为是对死者的不尊重。



可是叶修作为荣耀界最伟大的选手,默默无闻的死去才是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所以即使不敬,我也要让整个世界和苏沐橙一起为叶修和大家的死感到哀伤。



还有苏沐橙上台讲述苏沐秋的故事,其实本不应该放在这里的,沐秋的事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知道,参加追悼会的人可能都不会太理解,这也是我的私心吧,想让最好的沐秋和他们站在一起。那部分我描写的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但这都是我最真实的心情。



沐秋在这里的设定是叶修的初恋,是年少青涩的爱恋,这一点从叶修死也要死在苏沐秋墓前可以看出来。苏沐橙是唯一一个知道所有事情的人,他们的爱情必然不会被世人所接受,苏沐橙能做的,就是不管用什么理由,也要让他们十个人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十日雨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十个人:叶修,苏沐秋,周泽楷,孙翔,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



在我心中最好的你们,我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最好的结局。

评论(11)

热度(25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