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ilion

非常杂食,奥特曼cp泰托凯伽贝伏、新快、进巨相关都磕生磕死,经常轮回磕,大家看我更新哪个文,就代表我这个阶段在磕什么。基本就是这仨来回磕。

【all叶】十日雨(虐)09

全文最虐来了

你们

做好准备了吗?





09.殇



叶修失踪了。



在王杰希去世后,他独自一个人在天台吸了整整五包烟,当方锐和苏沐橙赶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地的烟头和站在楼顶边缘的叶修。



他们救下了要跳楼的叶修,放任他去酒吧喝了个酩酊大醉。他们没有也不能阻止他,如果喝酒能让他的心里好受一点,他们甚至愿意陪他一起喝个痛快。



可是在那天之后,叶修就消失了,只带了身份证银行卡,以及他倾家荡产买下的八张帐号卡。



一枪穿云、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石不转、百花缭乱、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以及王不留行。



这八张卡凝聚了他们八个人的灵魂,带着它们,就好像是他们还活着一样。



在发现叶修离开之后,苏沐橙等兴欣的众人联系了所有的战队,无一例外都没有叶修的消息,最后他们想到了叶秋。



“喂?叶秋,你有你哥的消息吗?”



“哦,这样啊,好吧。”



“再见。”



兴欣的大家盯着苏沐橙,希望他能够得到一些有用的消息,那几个人都不在了,他们不能让叶修再出事了。



“沐橙,怎么样?”陈果急切地问道,其他人虽然没说话,但难掩焦急的心情。



苏沐橙摇了摇头,声音有些绝望:“没有,叶秋说他也不知道叶修的消息。”



“那可怎么办?这是最后的路了……”方锐仿佛一下子失去了力气,喃喃自语道。



“我不知道……不知道啊……”



另一边,叶秋放下手机,看向窗外,轻叹一声:



“哥,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他当然知道叶修的下落,以叶家的势力,还不至于连自己家的大少爷都找不到。只是他答应了叶修,不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行踪。



那天他在B市最大的酒吧里找到了喝的烂醉如泥的叶修,他们兄弟俩酒量都不好,都是一杯倒,可那天,叶修面前放着好几瓶伏特加,全都被喝空了。



叶秋被这样的叶修吓到了,急忙付了费用并把他拖出了酒吧。



“哥!你怎么喝成这样?发生什么事了?”叶秋看着叶修蹲在角落里大吐特吐,心中很不是滋味。在他的印象里,他的哥哥永远是强大的,自信的,气死人不偿命的,从来没见过他如此颓废潦倒的模样。



“叶秋?你是叶秋吗?”叶修的脑子很混沌,眼前的景物模模糊糊,但眼前这张脸,他看了快三十年,肯定不会认错。



“是我,你到底怎么了?”叶秋对周泽楷他们的死也有所耳闻,但他也知道,他哥哥身边不止一个人,他也不至于精神崩溃。



“叶秋…叶秋…他们都走了…都走了…”



“我什么都没有了…”



叶修狼狈地跪在地上,抱着叶秋的腰大哭起来,他从没在他人面前哭过,可现在的他真的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哭得撕心裂肺,似乎是要把这辈子的眼泪全流光了。



“哥……你还有我。”叶秋蹲下来抱住他,双胞胎之间特殊的心灵感应在这个时候无比清晰,他知道叶修心中的痛,因为他感同身受。



“难道我是天煞孤星?天生就注定孤独的人?所以他们才一个一个地离我而去……咳咳……”叶修双眼空洞,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那声音好像是要把整个肺都咳出来一样。



“哥!你怎么了?哥!”叶秋大惊失色,怀中叶修的身体缓缓软下去。



“……都是我的错”叶修咳出一口血,终于昏厥过去。



之后叶秋带着叶修去了医院,检查出来的结果仿佛一道晴天霹雳,让叶秋的心更加沉重。



病人:叶修



检查结果:肺癌(确诊)



得知自己的病情之后,叶修并没有什么反应,硬要说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他变得轻松又开心了一点,这让叶秋无比头疼,哪有人得知自己患了绝症还这么开心的?



“混账哥哥,你把你脸上的笑容收收好吗?得了肺癌能别这么开心吗?我看着瘆得慌。”叶秋眉头紧皱,心中无限无语地看着一身病号服,站在窗边哼着歌的叶修。



“你不明白,若不是他们临死的时候都说让我好好活着,我恐怕都等不到病情确诊的这天。我知道这有些不负责任,可是……”叶修转过身,看着叶秋,嘴角的笑容透露着苦涩。



“他们把整颗心都给了我,我却只能给他们不平等的爱,这场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



“所以,我想至少能在下面陪着他们,在那里,我就有足够的时间去陪着他们了。”



“他们不想我寻短见,这肺癌正好是一个让我能去见他们的理由。”



“一直以来,我都很对不起你,这次,还有以后,我还是要继续对不起你了。”



叶秋欲言又止,他知道自己没法阻止哥哥的决定,他有一种预感,如果现在他强行阻止了他,明天就将会见到他的尸体。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叶秋艰难开口,他不敢看叶修的脸,那张脸上只有生无可恋的释然。



“我这一生在屋里呆的时间太长了,也该出去走走了。”



“要是他们问你我的下落,不要告诉他们……等我死后,告诉他们吧。”



“混账哥哥……你自己去说啊!”



就算是叶秋,此时也只能泪流满面。



……



叶修已经离开半年了,这半年他看过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去过魔术之城拉斯维加斯,威尼斯水城的魅力他也清楚的感受到了,然后他去了希腊、罗马,去聆听最纯正的神话传说。后来他又去了夏威夷,在哪里度过了一段悠闲的时光。



不过在这一天,他回来了,回到这个有这他所有美好记忆的国家。



公历五月二十七日。



他是从M国回来的,他去看过周泽楷了,为他献上了一束纯白的玫瑰。



回国后他去看了S市孙翔的坟墓,带了几瓶六个核桃。



之后他去了G市,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坟墓挨着,就像他们生前一样。



第二天他又买了最早的去B市的机票,去看看王杰希,再到Q市去看望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三个人。



一切结束后,他回到了H市,却并没有回兴欣,而是随便找了一家酒店凑合一晚。



第三天,也就是五月二十九日,他和叶秋的生日,这天H市的天气并不好,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



叶修是被肺部的疼痛折磨醒的,这段日子他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在逐渐溃烂,已经是油尽灯枯了,但他还有必须要做的事。



“师傅,去南山公墓。”



叶修买了一束花,用黑色的塑料袋蒙上,然后他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他的最后一站。



“小伙子,去扫墓啊?”



“嗯。”



“是亲人?”



“不,是我的一个朋友。”



“唉,那他有你这么一个朋友,一定很幸运。”



“哈哈,谁知道呢。”



有我这么一个朋友,是不幸也说不定。



车开的很快,即使公墓在很远的郊区,对叶修而言也不过是愣了一会儿神的工夫。



“小伙子!这眼看就要下雨了,不如我在这等你一会吧!”



“不用了,谢谢师傅。”叶修摇了摇头,转身向公墓走去。



因为天气原因,来扫墓的人很少,叶修轻车熟路地走向一个墓碑,上面的照片是一位面容俊朗的少年,他笑着,永远定格在最美好的年岁。



“沐秋,抱歉,这么久才来看你。”叶修拿出那束花,将塑料袋撤掉,露出鲜艳的红色。



曼珠沙华,又名彼岸花,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



“这半年,我一个人走遍了世界,到达了许多地方。”



“那些地方真的很美,你们没去真的太可惜了。”



“不过,对我来说,没有你们的地方,哪里都是地狱。”



“只有彼岸花的黄泉路,很无聊吧。”



“你们慢点走,等等我。”



叶修坐在地上,无力地靠着墓碑,闭上双眼,将泪水逆流。



“其实早在你走的那天,我就应该注意到的。”



“可我还是害死了他们。”



“早知如此,你当初就不应该让我知道什么是爱情。”



“现在后悔也没用了,用你们的一句话,那就是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



叶修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肺部的剧痛让他连说话都无比艰难。



他拿出一张布满岁月痕迹的帐号卡,上面依稀看得到‘秋木苏’三个字。



“你看,这张卡我一直带着,这也算是我对你最后的念想吧。”



“叶修哥?!”一声惊呼传来,熟悉又怀念的声音让叶修稍微打起了精神。



“沐橙……你也来……给你哥……扫墓啊……”叶修现在连说话都非常困难,肺部是火烧一般的疼。



“叶修哥!你怎么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你都去哪儿……”苏沐橙有好多问题想问,可是却完全说不出口,因为她看到了,叶修嘴角留下的,一抹红色。



“叶修哥!你怎么了?!叶修哥……你别吓我……”苏沐橙半跪在叶修身边,手颤抖地擦了擦对方的嘴角,血色染上了手指。



“沐橙……咳咳……哥这是肺癌……没得救了……”



“叶修哥!别睡!你会好起来的……别睡……我求你了……”看着叶修的双眼就要合上,她有预感,这一合恐怕就再也不会睁开了。



“沐橙……兴欣还好吧?”叶修勉强维持着自己的精神,他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很好……我们又得了冠军。”



“那就好……咳咳咳咳……”



“叶修哥,你别说话了,你撑住,我这就叫救护车……”



“不用了……我还有些事……需要你帮我去做……”



“你说……你说……”苏沐橙泣不成声,只能紧紧抓着叶修逐渐冰冷的手。



“这是……他们的帐号卡……我死后……你把我的骨灰,和这些卡葬在一起,我们因荣耀而结识,自然也要以荣耀结束。”叶修突然精神一振,原来这就是回光返照啊。



“叶修!我不准你死听到没!”苏沐橙见叶修脸上的血色迅速褪去,灭顶的恐惧将她淹没,她能清楚的感觉到,眼前的人,已经到了生命的最后。



“别……哭……沐橙……长大了……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我终于,能见到你们了。】叶修看向灰蒙蒙的天空,看着满脸泪痕的苏沐橙,嘴角勾起一抹轻松的笑意,手猛地一沉。



“叶修!你给我醒醒!你别走!”



“别走……别走啊……”



苏沐橙扑倒在叶修的身上,放声大哭,撕心裂肺,肝肠寸断。



当年哥哥走的时候,是你安慰我,现在你走了,又有谁能来安慰我呢……



曾经,小小的苏沐橙有一个梦想,将来,她会穿着最漂亮的婚纱,挽着两个哥哥的手臂,走向自己的心爱之人,然后她回头,两个哥哥就笑着鼓掌。



可是,梦想再也不会有实现的机会了。



“轰隆!”



一道惊雷划破阴沉的天空,大雨倾盆而下,用尽全力。



“叶修哥,你看,天空都在为你悲伤。”



“所以,回来吧,好不好?”



评论(20)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